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研究显示减肥根本没有最佳食谱 健康就行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9年03月02日10:33  新浪女性

  新浪女性讯 路透波士顿电(记者 Gene Emery)--总有人宣扬自己推荐的减肥食谱是最有效最健康的,但上周三发布的研究结果显示,其实许多减肥食谱都是有作用的。

  此项研究报告刊登在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》上,其中指出想减肥的人应该选择让自己觉得最舒服的减肥食谱,前提是高纤维、低热量、低饱和脂肪。

  “你选哪个都不会错。”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Frank Sacks博士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,“我们的底线是,选择对你心脏有益的食谱,你有许多可以选择的食物。注意摄入量就行。如果需要减肥,那就少吃点。”

  有超过800名志愿者参加了Sacks此项研究,这些志愿者或是超重或是肥胖,可以在四种食谱中任选其一。

  四种食谱中有两种低脂肪的两种高脂肪的,两种是高蛋白的,两种蛋白质含量适中。各食谱的碳水化合物比重介于35-65%。每位志愿者一周必须适度锻炼90分钟,并且都得到饮食咨询服务。

  此项跟踪调查持续两年,比多数减肥食谱研究持续的时间要长。

  结果发现,无论志愿者采用了哪种食谱,平均减肥幅度都是9磅(4公斤),腰围缩短2英寸(5厘米)。

  Sacks说:“没有哪种特定减肥食谱是最有效的。只要有益健康--富含不饱和脂肪、富含谷类和纤维、少吃垃圾食品和高碳水化合物垃圾食品、少吃肥肉。”

  他说,研究结果可能令一些宣扬特定减肥食谱的人感到不快,但对多数人来说是个好消息。

波士吧】 【减肥吧】 【新浪女性吧

网友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Powered By Google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9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